Thursday 24 May 2012

什么叫EM菌, 在哪里能买到EM??


EM(Effective Microorganism) 的简称, 中文是"有益微生物" EM 是由一组良菌组成, 主要成分是乳酸菌、枯草杆菌、放线菌、酵母菌等多种有益菌,是从肥沃的土壤中分离出来,在实验室里经培育而制成EM是没有经过基因改造的,所以不怕它基因突变或变种,而危害健康。由于它是一组共存的有益微生物,它能有效改善自然生态系统。

在马来西亚, 如果你上EMRO的日本官方网站(http://emrojapan.com/) 你可看到有几间公司在卖,如果你不是和他们买的,十有八九都是假冒的!!

只有写着EM1可以用来发酵:
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酵7
1L EM1 + 1L 黑糖(Molasses)+ 18L  à 20L EMAS (EM Activated Solution)

EM 用途:
1)畜牧业
    poultry-farm.jpgpoultry-farm.jpg
  • 控制与减少臭味和苍蝇
  • 让禽畜在轻松的环境健康成长
  • 改善FCR(饲料转化率),提高生长速度
2)种植业
  • 促进农作物萌芽与成长
  • 提高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
  • 提高农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及增加收成
3) 水产养殖业
  • 改善FCR(饲料转化率),提高生长速度
  • 改善鱼虾的健康,增进对疾病的免疫力,降低死亡率
  • 改善水质与让池水维持在健康的溶解氧(DO)和p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