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December 2012

油棕 - 有机肥


油棕是多年生长绿裸子植物(经济周期20-25年),养分消耗量非常大,需要通过施放大量化学肥来满足油棕对各种养分的需求。油棕树施用有机肥(Mg BioGuard / Mg Plus)具有化学肥无法比拟的优点和优势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、有机肥料养分全面、释放均匀长久:
有机肥料富含油棕生长所需的各种养分,能源源不断地供给油棕生长,除了含有大量元素外,还含有中微量元素,可全面促进油棕的生长。


2、改良土壤结构、增强土壤肥力:
由于热带地区土壤多为红黄壤,土壤贫瘠,有机质和养分含量较低,而有机肥料含有大量的有机质,可以改良土壤物理性状、提高土壤保水、保肥能力,具有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。


3、提高土壤生物活性,刺激油棕生长:
有机肥料是微生物取得能量和养分的主要来源,施用有机肥料,有利于土壤微生物的活动,并能产生多种氨基酸和植物激素等物质,可促进油棕的生长发育。


4、减少环境污染、保护生态环境:
长期施用有机肥料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,减少化肥对自然环境的污染,保护生态环境,减少农药用量,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。